February 6, 2013

真男人的Cuba夢 - 第四日, 前進藍色海灘Varadero瓦拉德羅

古巴的第四日, 要從Vinales維納勒斯離開前Varadero瓦拉德羅. Varadero的風景留著等下再介紹, 先來看看Vinales著個樸實的小鎮給我的另一份禮物-孩童純真的笑容.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早起的人們有照拍. 發車時間8:30AM, 我早早的用完早餐後, 沿著鄉間小徑前往位在旅館不遠處的一所學校. 7:40AM, 天色漸漸地亮起來. 剛到學校的孩童坐在校門口的台階對我們幾個陌生的臉孔又興奮又好奇. 好奇, 好奇我們幾個"黃皮膚的中國人". 興奮, 興奮不知道我們會變出什麼東西送給他們. (同行友人帶了不少鉛筆橡皮擦)(對於物資缺乏的古巴來說, 旅遊時如果能帶些彩色鉛筆或橡皮擦是最好的. 比起"施捨"金錢來說, 這些孩童需要的是讀書的"工具".)


好可愛的制服. 讓我想到我在台灣時的再興歲月.


就要遲到了, 不少家長帶著孩子騎著鐵馬前往學校.

快要8:00AM了, 本來坐在門口的學童們魚貫的到教室門口集合.

升旗. 我都不知道我有多久沒有參加升旗典禮了.

學童排排站好, 敬禮!

升完旗後, 我猜這位女士是校長吧, 開始校長訓話.

加勒比海的陽光將校長的臉曬得通紅. 右邊的小女孩雙手靠在腹前專心的聆聽校長訓話(我猜她是班長之類的)

看完了升旗典禮, 也是時候要離開旅館了. 前往Varadero瓦拉德羅的車程有差不多6個小時, 趁離開Vinales前又參觀了當地著名的酒廠, 也就是昨晚喝的當地特產好酒, Guayabita del Piner. Guayabita可不是Guava(番石榴) or Guayaba (紅心芭樂). 但也是採集一種樹的果實所釀造出來的酒. 

半自動化的設備, 不少村名在這邊工作. 洗瓶, 裝瓶, 包裝.


牆上畫著的是酒廠老板, 古巴國旗, 以及革命英雄Che.

負責裝瓶的婆婆媽媽.

倉庫中一桶桶的佳釀.

標籤, Guayabita del Piner.

品管.

店內除了有販售自家釀的Guayabita del Piner之外, 還有世界級的Rum, Havana Club. 瓶身下方的綠色標簽就像我們的菸酒公賣局標張一樣, 以防假冒.

Guayabita del Piner的商品塗鴉, 平底兩顆圓圓的就是釀Guayabita del Piner所用的Guayabita果子.

一瓶瓶的Guayabita del Piner, 好喝但是帶不回美國啊.

門口的警衛, 聽到音樂就開始跳了起來. 活力古巴!

結束了Guayabita del Piner酒廠的參觀(面積不大)之後, 又安排了參觀一家國營的雪茄工廠. 由於廠內禁止拍照, 所以就在這邊跳過了.

離開雪茄工廠時, 正好碰到一所技術學校的下課時間. 熱情的學生站在走廊上對我們這些觀光客揮手, 一看到我舉起相機後也不閃躲, 大方的讓我拍照. 之前有提到古巴的人種, 這裡就可以看到人種的多元化, 各個膚色都有.

站在中間那位我猜大概是班花等級的吧~

鏡頭來了, 擺好姿勢讓我按下快門.

掰掰~~~

從山區開往海邊, 到了中午時間我們已經離Varadero瓦拉德羅不遠了. 瓦拉德羅為古巴面對加勒比海中最大的渡假村之一, 也被稱為藍色海灘(Playa Azul). 位於伊卡柯斯半島上Hicacos, 其島尖端為古巴的最北端. 距離美國最南端的Key West只有385公里而已. 

還沒到目的地, 就已經愛上這加勒比海的藍天白雲. 午餐的餐廳位在前往Varadero還有兩個小時的濱海公路旁, 趁著用餐時間趕緊去拍下. 





小路盡頭的建築物就是用餐的餐廳, 跨過一個沙丘後會是怎麼樣的景色呢?

O...M...G....! 碧海藍天!



就快到Varadero了, 巴士又停了一站. 導遊說到著裡有著最好喝的Pina Colada以及一個古巴建築的驕傲. 是什麼呢?

據說最好喝的Pina Colada 在此, 碎冰, 椰奶, 新鮮鳳梨, 加上酒齡三年的Havana Club Rum.


酒精味不夠濃還可以自己加! 哪有這麼好康的!

古巴的紅色閃電.

這就是導遊說的"古巴建築的驕傲", 一座橫跨兩個山丘的大橋. 嗯~ 我們還是繼續趕路吧!

到了旅館了, 全古巴最高級的五星旅館 Melia Varadero. 有了這個手環, 吃喝玩樂全包! 不好意思旅館我沒照什麼, 因為進了房間就馬上換上泳褲要投入加勒比海的懷抱~

Orz..... 好像又要下雨了.

距離岸邊10公尺處的外國遊客, 怎麼這麼淺?

這就是古巴面對加勒比海中最大的渡假村之一, 也被稱為藍色海灘(Playa Azul). 怎麼感覺普普?

正點, 帥哥美女在海中擁吻, 這是一定要拍一下的.



加勒比海的海水水溫滿高的, 也沒什麼浪, 帶相機下海都不怕. (拿相機的是我)

回到旅館, 不少古巴佳麗在這邊為晚上的時裝表演秀做彩排.



喔yeah~

古巴加利的熱情令人難以抗拒, 喔Yeah~

五星級的餐庭, 除了東西不錯吃, 風景不錯看, 晚上的表也也不能少. 古巴的歌舞Show.









從山間鄉村小鎮到熱鬧的海濱渡假飯店, 我對古巴又多了一份認識. 旅行這麼久了, 總會有所比較. 哪邊比較好呢? 對於我這個看慣城市生活的人來說, 古巴的鄉野風光才是令我嚮往的啊. Varadero瓦拉德羅的碧海藍天漂亮歸漂亮, 但是如果要我再去古巴旅行一次的話, 我寧可在Vinales維納勒斯多呆一天.


真男人在古巴的第四日結束, Good Nigh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