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4, 2014

真男人南極之旅 Finale! Day23 - 在Palermo & Recoleta放慢腳步, 享受旅程的最後一天.


在前晚的烤肉大餐加上邊喝邊聊直到凌晨兩點, 南極之旅整趟行程的最後一天一直到正午12點才開始. 十二月中旬的布宜諾艾利斯熱得像個火爐一樣, 要不是整個城市綠化充足處處有大樹, 誰會想在正中午出去趴趴走.

旅館就在Recoleta高級區, 看看這裡幽美的環境, 有如歐洲般的住宅, 這房子應該不便宜吧!!


捨棄大眾交通系統搭上計程車, 開始我在布宜諾艾利斯最後一天的冒險 - Palermo Soho. 這區大概就像是紐約的Soho一樣吧, 有著不同新銳設計師的店, 餐廳, 露天文藝市場.

每個街角都是一家想要讓我躍躍欲試的餐廳, 不管是外觀或是內部設計都跟洛杉磯差不多.

雖然肚子已經把昨晚的大肉消化完畢咕嚕咕嚕的叫著, 但還是先把這區要個一圈再決定要在哪家餐廳填飽肚子.

 粉紅色的牆壁與鮮艷的塗鴉, 哇!

最後找了一家室內靠外無窗的餐廳坐了下來. 先上麵包.

一份Prosciutto 火腿配上香瓜, 這裏路邊小店居然吃的到.  這時炎熱的天氣正好將室溫下的Prosciutto裏的油脂帶了出來, 就這樣將火腿裹著香瓜一口接著一口地塞進肚子裡. 好滿足啊!

昨天吃太多肉了, 午餐就來個沙拉來補充纖維吧. 這沙拉可不馬虎, 上頭白色一條一條的是Mozzarella Cheese, 撒上芝麻, Sun Dry Tomato, 紅酒醋, 生菜跟烘烤過的腰果.

吃完了輕午餐, 逛著一旁的露天市集.

衣服, 首飾, 手工藝品, 皮革製品, 比較之下這裡的價錢比Recoleta附近的攤位便宜許多, 同時還可以享受殺價的東西.

逛逛商店, 幫自己買了一雙皮鞋.

之後又坐下來吃冰淇淋.

這就是生活啊~


結束了Palermo Soho的小探險之後, 搭著公車轉來轉去回到了Recoleta墓園區. 太陽稍微西斜, 天氣也不是那麼炎熱了. 索性就跟大家一樣躺在一旁綠油油的草坪上休息, 看表演.

一旁有賣烤肉賣飲料的攤販.

最好找上這位阿伯, 喝上一杯現榨柳丁汁. 

阿伯靦腆的笑容, 這把年紀還肯繼續付出勞力工作, 看得我都感動了. 不灌水, 不加糖, 請他幫我加冰塊還順便幫我補滿. 馬上再買一杯!

這時的我, 覺得自己不太像是觀光客, 反而像是Local.

好啦我還是觀光客啦, 看完了表演繼續在附近閒晃.

Recoleta墓園.

一旁的少女就這樣大方地躺在草地歇腳.

我又跑去吃東西了....

坐在公園旁百貨公司一樓的露天咖啡店啃著好吃的牛角麵包喝上一杯咖啡. 再過幾小時就要回家囉~


離開前, 讓我再跟賽隆夫人說聲再見! 不久之後我又會再踏上這塊土地, 吃上那豪氣的阿根廷烤肉, 看那美麗的阿根廷Tango. 當然, 還有這些阿根廷的朋友們!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but I will cry for you. 你的美, 讓我永遠也忘不了~

真男人的南極之旅 - 終.



整趟南極之旅到此結束, 從回到美國到完整的將遊記寫完前後共10個月. 當然, 10個月真的是混了一點, 但照片太多跟難以起筆才是主因. 很高興自己在最後還是完成了這23天的紀錄, 1000多張的照片以及每天發生的事情幫自己留下紀錄也與大家分享.

接下來, 11/28/2014 即將開始的“阿根廷依瓜蘇瀑布+智利北部沙漠+復活島+南部百內國家公園之旅" 敬請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