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1, 2014

真男人南極之旅Day 16 - 我在南極天氣晴 Kinnes Cove & Gourdin Island

*星期五晚上居然在家寫Blog, 想必真的很想趕快結束南極篇, 之後才能好好出去玩....


南極之旅來到第16天, 要不是對攝影的狂熱, 南極怎麼拍怎麼不一樣. 那不然對於一般的遊客來說, 18天的南極行程每天看著白冰, 藍海, 黑白相間的企鵝, 看久了也真的會膩. 而船上的伙食, 雖然天天不一樣, 但吃久了西方食物, 吃光了泡麵, 還是會想念滷肉飯和炒盤青菜.

說到此處, 整個南極行程居然開始倒數了! 還是好好珍惜每一次與企鵝接觸的機會吧! 感謝老天, 南極之旅第十六天給了我們一個超級好天氣, 讓我們好好個遊覽Kinnes Cove & Gourdin Island.



我在南極天氣晴! 天氣大好風平浪靜的狀況下, Cruising 也變得變得更平穩讓我有機會拍照.

在研究怎麼下海的阿德利企鵝.


天氣好到 Cape Petrel都懶得飛了.

陽光照射下水上的浮冰反射出不一樣的色彩.

一旁岸邊又在上演賊鷗偷蛋的戲碼.

 既國王企鵝King Penguin, 紳士企鵝Gentoo Penguin, 麥哲倫企鵝Magellanic Penguin, 阿德利企鵝 Adelie Penguin, 跳岩企鵝Rockhopper Penguin之後, 這次旅程收集到的最後一種企鵝 - 頰帶企鵝Chinstrap Penguin.

企鵝回家的路不好走...

天氣大好的狀況下, Kayaking隊也全數出發.



又是一群準備出海覓食的阿德利企鵝.

近距離觀看奔跑中的阿德利企鵝ㄡ

一個去覓食, 另一半就臥在巢中孵蛋


哈哈. 一直髒兮兮的頰帶企鵝.

看到我在拍它, 轉個身一臉不爽的看著我.


難得拍到三種企鵝在同一畫面. 由左到右為紳士(尖圖)企鵝, 頰帶企鵝, 阿德利企鵝.

Gentoo Penguin 紳士(頰帶)企鵝

 Chinstrap Penguin 頰帶企鵝

Adélie Penguin 阿德利企鵝




藍天配上絲絲白雲, 天氣怎麼可以那麼好!


天氣雖然好, 但海風吹還是冷啊.





接下來目睹了企鵝也有邪惡的一面. 當一群企鵝擠在邊上想著要怎麼下去的同時, 一隻頰帶企鵝是被同伴們推下去噗通落入水中.


大概這裡真的不適合下水, 看著另一隻企鵝也摔下去, 看來還是換一邊好了.





 難得拍到在海中游泳的企鵝


在水中的企鵝可是身手矯健, 要追焦都很難.

在Gourdin Island的登陸點看著Sea Adventure, 沒想到居然那麼遠.

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浮冰

一根一根跟西班牙高第的聖家堂很相似.



到處都是企鵝, 而且還不只一種.


拍得好爽啊.


對! 就是這麼近! 我可是有遵守南極公約, 是企鵝自己靠近我的喔!

拍得很爽! 一直到最後一班zodiak才回到船上. 天氣這麼好, 真的是老天賞臉! 
想想再過幾天就要離開南極了, 哎~ 心中百感交集啊!

真男人的南極之旅第十六天 -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