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0, 2014

真男人南極之旅Day 18,19, & 20 - 德瑞克海峽. 乘風破浪回家啃牛排去.



Drake Passage. 德瑞克海峽. 位於南美大陸以及南極半島之間的偉大航路, 南冰洋的一部分. 因為處於大西洋, 太平洋, 以及南冰洋之間, 一整年海相都極為惡劣, 號稱地球上最危險的海域之一.


要回家就得需要穿越德瑞克海峽. 光是從半月島出發前往烏蘇懷亞就需要兩天以上的時間.

首先, 先來看看這兩天都是怎麼過的.....


船身被海浪高高舉起重重落下, 連躺在床上都要小心從床上摔下去. 更不要說離開房間前往交誼廳或是餐廳. 大家攙扶著一旁把手才能勉強前行, 而到處擺放的嘔吐袋更是以防你不時之需馬上可以抓著就用.

這一起一落的浪高度差可以到三層樓那麼高.

真的有在搭雲霄飛車的感覺!


艦橋, 大副正經八百的看著前方情況.

沒見識過德瑞克海峽厲害的拿起相機猛拍.

雷達系統.

經過了兩天的行程, 甲板上終於看到陸地. 就要回家了!

越接近陸地, 船兩旁翱翔的海鳥也多了起來.



終於. 經過了兩天半的航行, 穿越了德瑞克海峽回到了烏蘇懷亞的碼頭.

再見了大家! (我在右上角) 謝謝過去這麼多天美好的回憶!

再見了我睡了17個晚上的上下舖. 一趟行程頭撞出了三個包, 每次翻身都要小心跌下來.
真的很難想像這樣的空間擠了三個男人, 一起生活了這麼多天.

再見了我所走過的偉大航路. 雖然最後我沒找到One Piece, 但是我的電腦多了三千多張珍貴的照片!

下船時心中的感覺真的很複雜, 而腳踏在地上的感覺更是不習慣.

大家一一道別, 身上所穿的黃夾克也成了最好的紀念品. 期待有天再次穿上這黃夾克, 再次征服南極. (實際上Quark還有經營北極探險, 詳情請按這裡)

就這樣結束了嗎? 當然還沒! 下了船直奔機場飛回布宜諾艾利斯, 晚上還有慶功宴呢! 回到BsAs, 放下行李後又直衝Puerto Madero舊港口區. 前幾天還在與企鵝對話, 現在卻在與城市對話.


到Puerto Madero舊港口區, 當然又是去吃的著名餐廳Cabaña Las Lilas.


為我們的南極之旅, 乾杯!


大大大牛排.

酒足飯飽, 走在一旁欣賞邊消化肚子裡的牛排邊欣賞美麗的夜景. 我真的是才去過南極嗎?



回想過去那麼多天看過的, 經歷過的, 幕幕在腦海中呈現. 我很慶幸我在三十多歲的時候已經踏上過南極, 欣賞到那地球上的極地美景. 也懷念那看過的企鵝, 海豹, 與白銀世界.

大家吃飽了, 又找了地方坐下, 吃上兩球冰淇淋, 話那過去那二十天的美好回憶.

整趟旅程結束了嗎? 當然還沒, 南極之旅已完, 但還有encore呢! 接著還有兩天半的時間繼續在BsAs探險!

真男人的南極之旅, 南極部份全部結束.
南極之旅Encore緊接登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