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4, 2015

在智利到哪裡都很遠之旅 - Day 7 上帝的洗臉盆Laguna Miscanti & 飛翔紅鶴 Laguna Chaxa之旅


旅程的第七天, 智利的第三天, Atacama沙漠的第二天. 六點半就已經抓著相機到鎮上走走了. 這裡的建築全是一層樓的平房, 簡單的色調和淳樸的建築風格, 根本不會讓你想到你是在觀光區.  每條街道大概幾乎都長得一樣, 一不留神就走得老遠失去回家的方向.

沙漠地區的清晨真是舒服, 微涼的天氣還要加件薄外套才可以. 等等太陽出來氣溫就要開始飆高了.




離主要商店街只差個兩個巷口就可以繞回旅館. San Pedro de Atacama是個綠洲, 沒想到在沙漠區還可以看到這樣綠葉茂盛的大樹.

這裡就是旅館了. 外表毫不起眼.

但裡面還有游泳池喔, 圍繞在游泳池旁的就是一間一間的客房. 房間是木樑土牆, 頗有沙漠風情的.


吃完早餐之後, 開始今天的行程. 一早要開車深入Atacama沙漠地區一路往上爬去看兩個高山湖泊Laguna Miscanti 跟 Laguna Miniques, 中間會經過Toconao 跟 Socaire 兩個小鎮.

車子開了近三十分鐘, 我們從一個綠洲進入沙漠然後到了另一個綠洲小鎮Toconao. 嗯! 到了中南美洲, 任何小鎮最漂亮的建築一定是教堂. (哪天我要來做個中南美洲教堂特輯) 這美麗的鐘樓是San Lucas Bell Tower (1750) 是教堂的一部份.

鐘樓的正前方就是San Lucas教堂, 最早建於1744年

教堂內部簡單樸實的擺設讓我想到在秘魯遊玩的時候也參觀過不少這樣的教堂. 在這樣貧瘠之地, 信仰成了人們最重要的精神支柱.

從十八世紀以來, 這個教堂已經毀掉->重建->又毀掉->又重建了好多次, 最後一次的重建是在1935年. 屋簷下的耶穌像也滿有特色的, 大教堂華麗莊嚴, 這種小教堂反而讓我更覺得能夠親近平民百姓.

離開了Toconao一路爬坡來到Socaire, 明顯感覺的出來這裡海拔已經相當高了. 問了一下這裡海拔已經3500公尺, 相當於11500ft. Socaire是個農業自給自足的小鎮, 除了是前往Laguna Miscanti 和 Laguna Miniques的必經之地之外, 這你還有一座智利最早的教堂.

這裡就是教堂了. 雖然導遊說這裡是智利最早的教堂, 但我怎麼樣也在網路上找不到這個教堂的資料, 甚至連教堂的名字都找不到.

不過看起來真的是夠古老啦. 但是最古老的教堂為什麼會是在這邊而不是首都Santiago或是交通方便的地方呢??


接著車子越爬越高, 到達目的地了!  Laguna Miscanti! 這裡已經是海拔四千公尺了! 相當於玉山主峰的高度! 右後方的一點藍便是另一個湖 Laguna Miniques.

藍天白雲下的Laguna Miscanti, 看起來真的是相當詭異.  詭異之處 1. 感覺真的好不切實際, 怎麼會有個這麼大的湖在這麼高的高原? 2. 四周圍繞的火山讓人懷疑自己還是不是在地球上?


整個畫面就覺得很假啊!

此處已經歸化為紅鶴保護區(沒看到啊?),  遊客只能只能沿著步道欣賞美景.

如果我說這是火星應該有人會相信吧?!

或者是把好奇號PS到這裡也無違和感. Hahaha.


全景圖. 如果嘉明湖是上帝的眼淚, 那這應該是上帝的洗臉盆吧.

小一點的LagunaMiniques.


接圖都接不完的Laguna Miscanti

看完兩個高山湖泊, 中午回到Socaire上吃午餐. 當地可愛的小女生與她的兩隻毛朋友.

跟小妹妹用我破爛的西班牙文聊了起來, 問一下可不可以讓我拍一張照片, 大方地答應!

下午的行程, Laguna Chaxa. Chaxa湖是非常重要的紅鶴棲息地, 這次旅程之前, 我一直夢想可以看到這樣的紅鶴在湖上飛翔.

像這樣....(圖片摘自Google search)

或是這樣站在湖水上

像這樣.... (圖片摘自Google search)

滿懷興奮得到了目的地, 結果完全跟想像中的... 不一樣啊!!!


是這樣..... 如果我不說我在智利, 應該會有人說我在加州的Death Valley 國家公園吧. 跟Bad Water一模一樣的地形, 地上的土讓被結晶鹽所硬化.

紅鶴紅鶴你在哪裡!!!?????

出現了!

零星幾隻.....

說好的紅鶴飛翔~

說好的湖面倒影.... 囧rz

說好的"一大群". 果然想像跟事實的出入很大.

但我還是有拍到美麗的佛朗明哥啦, 優雅的從我頭上飛過. 之後就用這張騙大家說我有看到一群(小聲)智利火鶴吧!

這就是一天的行程, 再跑下去真的會熱到吃不消. 回到San Pedro de Atacama休息片刻變開始逛大街, 看看有什麼好買的. 這裡所販售的手工藝品跟服飾多半跟秘魯所看到的一樣, 可以看到Alpaca毛所製成的各式衣服以及Alpaca玩偶.


真的是快熱死了! 熱到逛不下去! 趕快找家店吃個冰淇淋涼快一下吧!

第七日就在此結束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