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5, 2015

在智利到哪裡都很遠之旅 - Day 5 智利海邊的塗鴉山城Valparaiso


旅程的第五天, 在結束了伊瓜蘇瀑布的三天"插曲"後, 一早六點初頭搭機從阿根廷EZE機場前往這次旅行的"主旋律"智利的首都Santiago de Chile 聖地牙哥.


這天空的藍就像阿根廷的國旗一樣迷人. 阿根廷對我來說一直有種魔力在, 有朝一日一定會再回來的! (沒錯, 2015年底我又要去一次阿根廷啦!!)

早晨的機場沒肉吃, 就拿阿根廷肥滋滋超好吃牛角麵包配綠可樂為這趟旅行的阿根廷插曲話下個完美的句點吧!

阿根廷與智利正好在安地斯山脈的東西兩側, 跨過這條南美洲的脊椎之後就到達全世界國土最狹長的國家 - 智利了!

抵達了智利首都聖地牙哥之後, 第一站先來到的是位在首都西北方約120公里的海邊山城Valparasio. Valparaiso 中文翻譯為瓦爾帕萊索, 為智利的第二大城市. 這個位在太平洋岸的城市在西班牙殖民時期只是個海邊的小城市,  一直到脫離統治後成為智利的重要港口.  為什麼? 原因是在美國加州掏金熱潮開始時, 當時還沒有巴拿馬運河能夠讓來自歐洲的船隻直接從大西洋跨越美洲大陸到太平洋. 所有欲前往加州的船隻之需要經過美洲大陸最南端的Cap Horn再北上. 自然而然的, Valpariso成為了這些船隻的重要補給據點. 也因為這樣促進了這區域的經濟繁榮, 同時吸引了大批來自歐洲的移民前來定居. 可惜隨著掏金熱潮的沒落以及巴拉馬運河的開通, Valparaiso如今只剩昔日的輝煌. 

在前往Valparaiso的路上會先經過另一個海邊的城市Viña del Mar, 這裡只是讓我們吃個午餐休息一下. Viña del Mar有名的Fonck Museo. 沒時間進去參觀, 但門口的Moai巨石總是吸引遊客的目光.  雖然之後的行程會直接到復活島看"Moai"群, 但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真的Moai像.


Viña del Mar的沙灘.

緊鄰著沙灘就是沿著坡地蓋的房子, 不知道這邊面海的房子房價多少.

在逛完沙灘, 吃完午餐後終於抵達Valparaiso. Valparaiso還有一個值得一提的地方就是這裡的舊城區在2003年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原因不光是這些西班牙殖民時期的建築.....

像是老皮新古的銀行大樓

Plaza Sotomayor

前方的紀念碑

港邊的舊城區 (好有古巴的感覺啊)

另一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原因就在這邊了! 整個Valparaiso是由附近42個小丘所圍繞著, 而房子變沿著山勢而建.

為了解決94%居住在山上的人口爬上爬下的問題, 當地人開發了這種索道纜車 Ascensor, 方便居民爬上爬下. 來搭車囉!

搭乘纜車片段




也只有登到高點俯瞰才知道這是個多麼偉大的建設啊! 沒這些索道纜車, 光是從平地走回山上的家都要累死了.

有時間也可以走走樓梯健身, 並且欣賞Valparaiso這個被塗鴉所覆蓋的城市. 到處都是!











隨著太陽西下, 短暫的Valparaiso之旅也告一段落. 這是我在智利的第一站, 不是說很精彩但也
無聊. Well, 就當作是異國風情遊吧! 明天一早出發前往智利北部沙漠區 - Calam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