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2, 2013

有什麼比困在雪山14hrs更浪漫的旅程呢?

古巴之旅在此暫停三集

---------我是帥氣的分隔線---------

有什麼比困在雪山14hrs更浪漫的旅程呢?
有什麼比在12F (-11C)的低溫下過夜更浪漫的夜晚呢?

演出: 15位來自溫暖Los Angeles, 熾熱Texas, 不算太冷St. Louis的同胞
時間: 2013.02.09 12:00am~2:30pm
地點: Gold Run Gulch Rd., Breckenridge, CO

話說一群人在中國新年的同時前往著名的滑雪勝地Breckenridge, CO滑雪, 沒想到遇到了一輩子絕對忘不了的雪難(山難). 15個人分坐三台四輪傳動SUV, 先是在Dever吃完晚餐以及採買完接下來三天要吃的食物之後浩浩蕩蕩的前往下榻的木屋.

雪中的Breckenridge能見度只有3公尺吧我想, 真的風雪飄至時可能連1公尺都沒有. 在夜晚幾乎眼睛全瞎的狀況, 只能靠著勇猛的四輪傳動以及手機上的GPS(Apple Map, Google Map)導航前往木屋的所在地.

結果......

E04! 三台車都卡在雪裡了啦! 真要拜21世紀的高科技GPS所賜~ 這裡根本不是我們該開的路!

下車剷雪! 同時間其他兩台都在後方20公尺的距離.
此時已經凌晨1:00am了! 想必在台灣的各位吃完年夜飯候已經在牌桌上玩的不亦樂乎吧!


經過了一陣努力, 車子還是卡在同一個位置. 看著氣溫越來越低, 只能說聲"放棄". 大家回到車裡取暖, 開始打電話求救.
 夜晚的科羅拉多洛基山脈冷死了, 12F(-11C)的低溫真的是把每個人都凍得嘴唇發紫.

1號車打電話給Hertz道路救援, Result是 "不好意思我們沒辦法來救你, 我們需要一個確切的地址." 媽媽咪啊~ 人在深山中哪來的確切地址?  又不是路邊就有門牌.  給你GPS location你又說找不到.

1號車又使用了On-Star這個高科技服務, Result是 "我們知道您的地址, 可以協助您聯絡AAA". 就在轉接到AAA之後, 得到的答復是"你們所在的位置是Natioal Forest, 我們晚上沒辦法來協助你們.

3號車在1:30時聯絡了State Patrol, State Patrol接獲通知後說會來救我們~ 但是是真的嗎? 3:30am 時又接到State Patrol的通知, 說他們有更緊急的狀況要處理, 我們只好自求多福了.

3號車在最後終於在State Patrol的協助下找到了拖吊服務, 現在就等天亮.


---------我是帥氣的分隔線---------


經過一晚的折騰, 好不容易天快亮了. 從來沒有這麼期待天亮(6:00am), 一晚沒睡的我們又開始剷雪想要逃離這個窘境. 網路上說, "可以試著先把輪胎下的雪剷掉, 撒上鹽巴, 把車內的腳踏墊鋪在下方, 這樣可以幫助車子離開雪地." 結果還是沒用.


我推我推我推~~~~~

繼續剷雪~

好開心喔~ 到底在Hi什麼大家也不知道, 只知道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天色漸亮, 好美啊~ 只可惜這不是賞景的好時間.

女生也在幫忙~

一陣努力後又放棄了.

說到屬狗的龍年犯衝, 我想老祖宗的話好像真的有他的道理. 一切都發生在龍年的最後一天...

帥氣的柯董換上Legging, 至於他做另一件蠢事等等再待我道來.

9:00am, 拖吊服務+山難救援隊出發了!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在雪地中喝上啤酒是多麼爽的事情啊!

這像是被困在山難中的受難者嗎?





救星到囉!!!!! 左為帥氣的山難救援隊, 開著雪地摩托車. 右為拖吊界的Hero - Drew.

Hero Drew 的帥氣拖吊車, 帥翻了. 我猜他們一定在想怎麼有這麼笨的人, 看到大雪擋路還想往前進.... 或是在想, 怎麼有人這麼笨會相信GPS的導航?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有人因為GPS導航所以掉到山裡或是跌到橋下我都會想怎麼會有人這麼笨, 沒想到今天笨的就是自己 orz.....

一群笨蛋在每小時250美金的拖吊車前面留影.


開始一台一台的拖, 最後方的3號車是最難拖的一台, 車雖然是最舒服但是底盤太低.

終於開始移動車身了!!!

從拖吊車抵達到把第一台車拖到可以自己行駛的安全地段就花了三個多小時, 可建工程之浩大.

第二台也離開了, 接下來換我們1號車了. 1號車受困的地方有足夠的空間回轉, Hero Drew 說這會是最好拖的一台.


在離開之前拍上一張這個另我永生難忘的回憶.

Hero Drew 拖著1號車後輪, 想辦法讓車子回轉.

車子終於轉頭了, 接著Hero Drew要試著把我們拖出山中.

看畫面好像很好開~ 才怪!!!

多虧Peter的指揮~ 方向盤從頭到尾都要好好的顧, 那不然又要卡在雪中了.

最後一段路程是一路的上坡以及幾個髮夾彎. 這裡考驗的是拖吊車跟1號車駕駛者的合作默契, 一台在前頭拉一台在後方加足馬力往前衝. Hero Drew 爬到車底確定Hook有牢牢地拉住車子. 雖說一小時$250, 但是這個工作真的不容易啊!

衝啊! 勝利就在前方的不遠處! Finally! We are safe~!

---------我是帥氣的分隔線---------

最後, 14個小時的受凍受餓, 5個半小時的拖吊服務, 三台車都安全的下山了! Hero Drew 在填寫收據的時候說著"不好意思啊, 有點貴..." 他可能在想我是不是會耍賴不付錢還是要跟他討價還價的, 沒想到我的回答是"我從來沒有花錢花得這麼心甘情願不加思索的, 實在是太謝謝你了Drew."


$1375的賬單, 我會找個筐裱起來的, 永遠的回憶. 離開前一定要跟我心中的Hero, Drew照張照片留作紀念. (如果以後我的小孩跟我說他想當拖車司機, 我絕對會馬上答應的.)

這就是想到但是一直到不了的木屋啊!!! 大難不死, 必有後福! 想必我們這一行15人蛇年是一定會行大運的!


經過這次浪漫的雪難(山難)之旅, 大家都學到了不少的教訓.

1. 不要太相信任何的GPS, 不管是Google Map or Apple Map or 任何導航設備.
2. 開車靠的是大腦, 不只是眼睛.
3. 不要低估大自然的力量.
4. 一行人旅遊, 記得至少要有超過兩家手機服務.




---------我是帥氣的分隔線---------

花絮.

所以柯董做了什麼事情呢?

話說手機一有訊號, 我便收到五六通來自"中華民國駐芝加哥經濟文化辦事處李組長"著語音留言, 說到在台灣的家人都很著急我們的安全...... ㄜ ....... 事情到底是怎麼傳到台灣去的?

原來! 帥氣的柯董在我們卡在雪地裡之後馬上通知了台灣的家人, 又由台灣的家人轉告了我們的另一個好朋友周董. 接著, 周董聯絡了中華民國"外交部", 外交部聯絡了駐芝加哥辦事處, 辦事處開始到處狂打電話找人. 星期二回到公司, 連我老板都知道了我被困在山難得這種糗事.

謝謝你柯董, 我差點要上新聞了! 如果上了, 想必一定是新年特別節目的頭條新聞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