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8, 2013

真男人的Cuba夢 - 第五日, 喔~ 漂亮的特立尼達Trinidad


古巴之旅來到第五日, 六點半起床已經成為我出去玩的例行公事了. 走在沙灘上, 本來想著應該會是藍天白雲, 沒想到天色不佳. 雖然沒有大景, 清晨走在沒人的沙灘上也是頗為愜意. Varadero瓦拉德羅我們只呆了一天, 想想也夠了. 畢竟"渡假"哪裡都可以渡, 不用一定在古巴.



吃完早餐之後接著要前往前往Trinidad特立尼達, 一個充滿西班牙殖民的小鎮. 巴士行駛在古巴"國道"上, 兩旁的風景從田園風光到歷史小鎮. 

前往Trinidad的途中有經過一個有名的小鎮,  鎮名忘了, 只知道天空很藍, 太陽很烈, 古老的建築跟古董車到處都是. 畢竟這只是中途休息一角,  這邊就不多做介紹了.


這張海報好想買回家啊, Che在古巴內戰時期時的照片, 手持Leica M3喔!

從Varadero到Trinidad共270公里, 車子走走停停到了Trinidad也花了五個多小時. 遊覽車停在鎮外的空地, 接下來就要用腳來參觀這個西班牙殖民色彩濃厚的小鎮. (一路上只覺得有點破舊, 我還在想哪裡有豐富的西班牙殖民色彩)

Trinidad的抗戰博物館(Museo de la Lucha contra bandidos)記載了1952~1959年間當地革命鬥爭和革命所留下來的珍貴歷史文物. 嗯~ 固定行程, 逃不了~



到了市立博物館, 沿著只有一個人能夠上下的超級古老木階梯往上爬, 看到這個景象我才覺得真的有濃厚的西班牙殖民色彩. 真的好美啊~ 倚山而建的Trinidad, 幾乎所有的建築都是白牆紅瓦, 搭配上藍天白雲真的有那麼一番西班牙鄉村風情.


就在我去過此地不久後,  Fujifilm X100s也在此拍攝廣告了 :-) 其實整個相機介紹都是在古巴拍的喔!

有興趣的可以在這邊看一下, 0:51就是著名的Trinidad地標啊!

在參觀博物館的同時, 一群小學生在下課後來博物館參觀. 學生參觀博物館是免費的, 一問之下是老師出功課, 要他們在參觀博物館時仔細的在裡面找答案. 沒想到古巴雖窮, 但是對於孩童的教育可不馬虎. 看到整齊一致的制服, 真的有讓我想起我的再興歲月(只要把棗紅色換成深藍就變成我以前的制服了)


口愛啊

小學下課了, 接下來是大一點的國高中生. 這個制服也太潮了吧, 哪有裙子那麼短的.... 順道一提, 在古巴求學, 一切都是政府買單.

路上碰到一對雙胞胎~

在結束了固定參觀行程後, 最快樂的就是自由活動到處亂拍了. 古巴老伯就是要配雪茄.

主教堂的鐘樓.

到了古巴好像所有時間都慢了下來.

下午的Trinidad真的很悶熱, 家家戶戶的門口都可以看到乘涼吹風的人.

只要有陰涼處就一定會看到有人三五成群在那打屁乘涼.

透過鐵窗拍下在做手工藝的家庭主婦.


巷口的媽媽提個椅子就坐在路旁做起刺繡.

整個Trinidad的路都是石頭鋪成的, 沒有下水道系統. (等等就知道下雨會發生什麼事情了)

這裡要感謝同行的仕民兄幫我記錄下與古巴老伯比手畫腳的珍貴畫面.

1. 跟老伯在人民公社前排排坐

2. 仕民送給老伯一隻老虎打拳的原子筆, 老伯很開心得要帶回去送給孫女.

3. 請老伯抽煙, 他說他只抽雪茄.

4. 老伯真的很古錐.

5. 全身濕得我跟老伯合影.

6. 另一個老伯來了, 跟我交換了一根煙(古巴煙換美國煙, 這也是一種交流吧)

7. 老伯超帥的啦!


就這樣, 一個老伯喜獲原子筆一支, 另一位老伯得到我剩下的半包Marlboro.

花太多時間在跟兩位老人家玩樂了, 繼續探訪Trinidad.




在美國呆久了, 知道這種黑人媽媽都是超愛搞笑的.


一聽到有觀光客來了, 跑出來湊熱鬧的居民.



怎麼大家都在往同一個方向移動呢???

最後一位孤單騎士, 好像是要躲避什麼怪物攻擊似的快速從我面前閃過.

不到5分鐘, 怪獸真的來了. 午後雷陣雨有如猛獸般的突襲, 整條街道開始淹水.

雨中騎馬, 也是夠帥的.

在躲雨的同時, 仕民將剩下的禮物都交給了這位幸運的小女孩.

 躲雨歸躲雨, 正巧看到一位攤販騎著腳踏車經過. 賣的可是我最喜歡吃的Tamele啊! 第一次吃到原味的tamele, 咬下去的瞬間, 濃郁的玉米香味味蕾綻放開來. 這是一種純樸的味道, 沒有任何的添加物. 這美好的滋味我一輩子都忘不掉.

大雨一直下, 回到飯店後看到陽台的欄杆上來了一位嬌客.

是青蛙還是蟾蜍我也分不清了~

 Trinidad的美, 不只是在於那西班牙殖民色彩濃厚的建築, 還有那淳樸的居民以及山城風景. 與Havana不同的, 這裡的美值得你細細的去品味.如果再讓我去一次古巴, Trinidad一定是要多留幾晚的.

這麼美的地方! 強推!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