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4, 2011

老機的感動, 近六十歲的 Rolleiflex 老蘿莉!

幾天前從craigslist撈到了一台老Rollei, 對方是一位85歲的老伯. 去驗貨時老伯見到我, 嚇了一跳沒想到交易的是個年輕人. 一看我也愛亂抬槓, 老伯就開始跟我講古了... "這是我爸的相機, 以前怎樣怎樣~~"


驗明正身後, 確定這是一台1951~1954 出產的K4A機種. 二話不說就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開心的帶著寶貝回家~


OMG~ 真漂亮, 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TLR啊! 仔細的檢查光圈快門和機身, 


別看這台老古董, 這可是搭配著 Zeiss Tessar 80mm F3.5 鏡頭 的大眼睛喔! 上方是觀景鏡頭, 下方為拍攝鏡頭.

上方的觀景窗打開~ 

從觀景窗看窗外

卷片器

老機沒有測光錶, 所以機背都會附上一個測光guide

下方的底片室, 吃的是120底片.

拍完一卷12張啦! 等不及拿去沖洗, 重溫銀鹼非林的感動!! 照片出來掃過再跟大家分享囉!!


8/5 update:
拿到照片了~ 12張只有3張能看, 但是看到老相機還有如此的成像, 就開心啦! 
明天去Santa Barbara, 好好練習TLR的獨特對焦方式吧(左右相反)! 
不練沒進步, 要練沒撇步. 花錢買底片, 學費總要付.

8/7 update:

不拿來拍, 當道具也是超贊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