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2015

在智利到哪裡都很遠之旅 - Day 1 因為那好吃的烤肉以及珍貴的友誼, 阿根廷我又來了!

2015年都已經快過一半了, 現在終於伸伸懶腰準備寫寫2014年底的智利遊記. 為什麼呢? 因為再不寫, 年底又要出去玩了啦!!!


首先行程導讀:
1. 洛杉磯經休士頓轉機到阿根廷的布宜諾艾利斯 (烤肉之旅)
2. 布宜諾艾利斯到伊瓜蘇 Round Trip (伊瓜蘇瀑布之旅)
3. 布宜諾艾利斯到智利聖地牙哥 (尋親之旅)
4. 聖地牙哥到智利北方的Atacama沙漠 Round Trip (火星風景+草泥馬之旅)
5. 聖地牙哥到復活島 (非外星文明的摩艾之旅)
6. 聖地牙哥到南部百內國家公園 (肥子的挑戰"W"之旅)
7. 最後由聖地牙哥經由巴拿馬回到洛杉磯.

首先, 先來介紹那迷人的烤肉之旅吧. 這趟行程原本只包含智利南北部以及外海的復活島, 但想想既然都往南美飛了, 何不把上次沒去到的伊瓜蘇瀑布也去一下呢? 既然又要去伊瓜蘇瀑布了, 那何不在布宜諾艾利斯再多待個兩天拜訪一下阿根廷友人大尾David大跟Leandro鳥頭大呢? 當然, 也順便吃肉.

2013年底的南極之旅離開阿根廷前的前兩天, 我順道跟從未見面的大尾老師和鳥頭大碰面. 大尾老師阿莎力的邀請我到家中作客, 順道讓我嚐嚐什麼才是真正的阿根廷烤肉. 在那之後我就一直對阿根廷的烤肉念念不忘, 甚至已經到魂牽夢縈的境界. 回不去了! 那最原始的滋味, 粗獷的吃法. 只靠粗鹽就能帶出那肉的鮮甜, 只要咬下就知道什麼是在彭巴草原吃著新鮮牧草長大的牛的滋味.

相隔一年又見面了大尾老師!! 一下飛機就跟著大尾老師全家享用美味早餐! 在買肉前先帶著我吃我喜愛的阿根廷牛角麵包. 就牛角麵包, 阿根廷的可是跟其他地方的不一樣喔!!!


整個黃油油的牛角麵包外面應該滿少見的吧? 這就是阿根廷牛角麵包好吃的地方, 牛角麵包使用大量的牛油, 不好吃材怪!

吃完早餐, 接下來去逛肉舖買肉囉. 我一直以為肉鋪會像傳統市場一樣, 沒想到居然是一個充滿"設計感"的地方. Briosa 是這家連鎖肉鋪的店名, 當肉舖都可以自己開一家店出來的時候你就知道阿根廷人是多愛吃肉.

一進入Briosa, 肉櫃前的圖片吸引著我, 圖片上介紹著不同部位的牛肉及名稱.

大概不會有觀光客拿著相機去買肉吧, 肉舖的工作人員馬上來了個Pose. 

這就是在肉鋪買肉的盛況, 大家買的份量對我來說都是可以吃上好多餐. 真是萬萬沒想到肉舖內乾淨明亮幾乎聞不到什麼腥味, 而且還有冷氣吹!



選好肉後, 師傅還會幫肉整形一下.

各個部位的牛肉, 我比逛相機店還開心 :-)

這些肋排只是今天要烤的一小部分.

 冰櫃內的肉不夠怎麼辦? 沒關係! 直接從後面拖出整隻牛切給你!

賣肉地方順便賣木柴跟紅酒, 這算是一條龍服務吧!

回到大尾老師家中, 真男人中的真男人開始升火準備烤肉.


大尾老師熟練的先用整塊牛脂肪擦拭烤肉架.

先下去的是珍貴食材牛胸腺 (我現在是邊打字邊流口水)

牛腸 (牛口水)

很難吃到的牛腎 (狂流口水)

因為新鮮, 真的就只需要簡單的粗鹽就很好吃 (流口水ing)

再來就是剛剛手拿著一滿滿一整袋的牛肋排!!!

 啟稟皇上, 這肉您還滿意嗎? 當然~ 當然~

最後是一整塊Vacio. 烤這麼多怎麼吃? 大尾老師說吃不完會給我裝袋子帶去伊瓜蘇吃, 再還有剩還可以拿來煮"碳烤"牛肉麵.

全部下去, 這只是四人份而已......

另一位朋友來了! 同樣旅居阿根廷多年的Leandro鳥頭大. 一切緣分都是從他開始, 因為看了他的遊記所以我開始跟著他的腳步跑中南美洲, 到現在不知道有多少背包客都是以他的網頁資料做參考. (阿根廷/中南美深度攝影及旅遊)

大尾老闆! 我還要一塊肋排! 很多人問我大尾老師到底是不是專業烤肉的? 據大尾老師說, 阿根廷幾乎人人都是這樣烤肉.

牛肉吃畢之後, 接著吹冷氣吃派喝咖啡. 接著肚子消化一點了繼續吃肉! 好吃的牛肉冷了也是一樣好吃.

同場加映大尾老師家就可以拍鳥喔!! 會看家的Southern Lapwing, 西班牙名Zero Comun

會做土窩的Rufous Hornero

阿根廷的仿聲鳥 Chalk-Browned Mockingbird

Great Kiskadee

居然還有貓頭鷹!

實在是感謝大尾老師一家的邀請讓我一解思肉之情, 那珍貴的友誼就像.... 就像....我已經無法解釋了. 讓我來叨擾來還提供客房, 買肉烤肉忙了半天, 晚上還外叫阿根廷冰淇淋來家裡吃, 吃完接著開個紅酒哈拉一晚.

用文字, 無法形容那肉的美味. 用照片, 無法解釋那珍貴的友誼. 隔天早上是時候說再見了! 除了依依不捨, 大嫂還準備了昨天的烤肉打包給我當"零食"吃. 大尾老師, 2015年底見喔! 等等, 怎麼是2015呢? 沒錯, 我今年年底又要去阿根廷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