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3, 2015

在智利到哪裡都很遠之旅 - Day 2 因為何寶榮, 我終於來到了伊瓜蘇.

旅程的第二天, 從大尾老師家離開後前往布宜諾艾利斯的國內機場搭飛機前往伊瓜蘇Iguazu. 在多年前第一次看王家衛的電影"春光乍洩"時, 就對電影中伊瓜蘇瀑布的片段為之震撼. 世界奇景這麼多, 第一個烙在我腦海的就是伊瓜蘇. 上次的2013南極行因為時間不夠無緣一見伊瓜蘇, 這次總算了了個心願.

何寶榮, 王家衛的電影"春光乍洩"中張國榮所飾演的角色, 一位一盞印著伊瓜蘇瀑布的燈, 一心想著有一天能夠跟著自己的愛人(黎耀輝 - 梁朝偉飾) 前往伊瓜蘇瀑布. 整部電影結束, 只有黎耀輝在離開阿根廷之前獨自來到了伊瓜蘇, 然而何寶榮一直無法完成願望.

電影中出現印有伊瓜蘇瀑布的燈


電影中伊瓜蘇瀑布片段, 4:24開始. 梁朝偉所飾演的黎耀輝詮釋著對於何寶榮的感情, 回憶, 悔恨, 不捨, 獨自站在伊瓜蘇瀑著名的魔鬼咽喉前, 任憑水淋.  接著鏡頭帶到空中俯瞰伊瓜蘇瀑布, 這一切的一切就有如被魔鬼咽喉給吞噬, 掉入了無盡的深淵.



在飛機上又複習了一次春光乍洩. 心裡滿懷期待,  但又憂心接下來三天的80%豪雨機會會影響行程. 下了飛機搭乘計程車到了阿根廷伊瓜蘇國家公園內唯一的旅館 - Sharoton Iguazu. Sharoton雖然比較貴, 但好處是已經在公園裡面了, 所以不用再排隊買票. 這時已經是下午三點, 距離關園還有三小時. 放下行李, 馬上出發.


出了旅館, 順著指示進入了園區中, 幾乎所有的步道都是架高的鐵橋. 阿根廷這邊的伊瓜蘇瀑布分為上下兩個路線, 今天先走upper loop.


耳邊轟隆隆的水聲越來越大聲, 穿出不到看到的是一條漂亮的彩虹! 伊瓜蘇我來了!!!

再來, 這是何等奇景啊何耀寬! 書上說伊瓜蘇瀑布是由大大小小200多個瀑布所聚集而成, 對我來說這是個超大瀑布. 感謝天公作美, 本來想三天大概都只有雨景拍, 沒想到這時候還看得到太陽公公.

震撼! 這大概有200個十分瀑布大吧! 如果跟美加變境有名的的尼加拉瓜大瀑布相比, 前美國總統Franklin D. Roosevelt 的太太Eleanor Roosevelt 留下了最好的註解 , 當年她女士看到此景時馬上脫口而出 "Poor Niagara!"

沿著瀑布邊緣所建的鐵橋根本沒機會讓我使用腳架, 但那湍急的水流已經讓我手持就可以讓水畫絲.

完整的彩虹映在眼前.

Upper Loop的盡頭原本應該還要再往彩虹那邊過去(下圖), 但便橋在數月之前便被大水沖毀. 這裏變成阿根廷這邊的伊瓜蘇瀑布能夠最靠近魔鬼咽喉的地方. 要拍出這樣的瀑布就真的需要腳架了, 但人潮眾多的觀景台怎麼可能讓我這樣放腳架呢? 更何況只要有人移動鐵橋就會震動. 唯一的方法就是幫所有在觀景台上的人都拍好照, 才懇請大家不要動給我三四分鐘的時間拍下這些照片.




還碰到善心台灣同胞幫我拍照..... 那不然我都沒有出現在照片裡.

拍了幾照片, 我就把相機腳架收好. 伊瓜蘇瀑布的大, 任憑我用多廣的鏡頭都裝不下. 在所有人離去後, 我獨自站在這觀景台, 聽著轟隆隆的水聲, 看著這何寶榮一直想來的伊瓜蘇. (這時候我才發現那盞印有伊瓜蘇瀑布的燈應該不是阿根廷這邊的伊瓜蘇...) 一直晃到六點園區警察來趕人了才離開. 雖然捨不得走, 但沒關係我還有兩天的機會好好欣賞伊瓜蘇瀑布.

最後送上Day2花絮, 強國不守規矩觀光客照片兩張. 除了大聲喧嘩, 還在觀景台插隊拍照. 本來想離得遠遠的, 沒想到居然跟我是住在同一個飯店的. 看來晚餐時間我還是乖乖待在房間吃著大尾老師幫我帶的烤肉便當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