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7, 2012

真男人的Peru流浪之旅 - Day 13 阿母, 我終於到Machu Picchu了!!


緊張緊張, 刺激刺激! 摸黑凌晨三點老大就把大家叫醒了, 給大家30分鐘的時間收拾行囊, 15分鐘的時間吃早餐. 接著就要去Inca Trail的最後一段路程的Gate報到.




4:29AM 大家等在Gate的門口, 明明就是5:00AM 開Gate, 但是這時已經擠滿了人潮. Inca Trail每隔一日開放200名旅客上山, 扣除了導遊, poters, 這邊少說也有100人. 早來的有遮雨棚擋風擋雨, 晚來的就...



這張是故意的...

5:00AM一到, 開閘門啦!!!! 每個人備妥護照跟登山證準備在印加國度的入境管理處蓋下神聖的一章! 才走沒多久開始傾盆大雨... 穿上雨衣, 繼續趕路! 早到的可以去搶好位子(好像看日出都是這樣).



Go Go Go! 進入Machu Picchu的管制區了! 接著要走一個多小時到Sun Gate看日出!!


當天最速三人, 老大, 小妹, 我. 走太快把大家遠遠拋在腦後.

走了一段平路, 接著是500階的天梯, 爬上天梯真的有種要升天的感覺


太陽門到囉! 可惜今天濃霧+陰雨綿綿=沒有日出


Sun Gate除了是Machu Picchu可以看到第一道暑光的地方, 同時也是整條Inca Trail可以看到Machu Picchu第一眼的地方. 所以Machu Picchu在哪裡呢? 還在雲霧中. 其實可以隱隱約約看的到一點點了! 此時Sun Gate聚集了好多人, 等待Machu Picchu的出現. 就在看到Machu Picchu的那一瞬間, 真的是感動的快哭出來了! 四天啊! 



出現了! 好美啊! 



繼續往前走! 看得更清楚了!






真羨慕這隻草泥馬, 每天都可以看這樣世界級的美景!



Inca Trial其實是從山的背面進入Machu Picchu, 進了Machu Picchu之後還是要先道入口去再蓋一次登記章才能夠真正的參觀Machu Picchu. 同時因為安全跟古蹟維護的考量, 所有的登山大背包都要寄放在入口處. 

出了入口, 第一件事情! 乾了啦!

再次入園, 門口放著1911年考古學家Hiram Dingham發現了Machu Picchu, 今年正好慶祝發現100年! 入口還可以蓋Machu Picchu 的百年紀念章!


噹噹~ Machu Picchu喔!

遙看遠方, 山口處就是Sun Gate

當時Machu Picchu被發現的時候, 已經完全被這麼高的樹給覆蓋住.

Machu Picchu












結束三個小時的Machu Picchu參觀跟老大的古蹟講解, 大伙除了我之外都要下山去趕火車了(我明天還會再來一天好好拍照). 在大家討論之下, 決定搭火車之前先來個retreat party. 食物再怎麼好吃還是比不上山上吃的來的香. 可樂啤酒再怎麼好喝也比不上那晚暖身子的紅酒加糖.






拿著秘魯版的大富翁, 幾乎每個點我都到過了! 我真的是大富翁!

Bye Bye Everybody! Inca Trail的這四天是如此難以忘懷. 有著我們一起走過的路, 聽的故事, 看的風景. 謝謝大家! Thank you all!

大家都走了~ 頓時之間寂寞了許多. 沒關係, 讓我來Discover這個Machu Picchu山腳下的小鎮 Aqua Caliente - 熱水鎮. 如果你是搭火車上山的, 這邊是最接近Machu Picchu的一個小鎮. 也因如此, 大量的觀光客造就了這個小鎮的繁榮.

鐵軌兩旁都是餐廳跟旅社.



最喜歡祕魯的一點, 就是孩童臉上純真的笑容.

晚上遊蕩在熱水鎮, 有種九份的感覺.


晚餐來隻烤天竺鼠吧, 本趟行程的最後一隻.

莫非, 我是秘魯版的金城武? 一堆女學生跑來說要跟我合照!

Good Night! 秘魯行的第13天! 明天一早再去一次Machu Picchu, 同時順便去爬後面的Wayna Picchu. 難得來一次, 就要給他一次玩個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