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3, 2012

東京四日物語 Day 1

這是一次沒有DSLR的旅行, 只有Fuji X100. 因為沒有那得心應手的Canon軍團, 讓這次短暫的日本停留添加了些刺激感.

下了飛機搭上地鐵直達新宿, 那一個小時又四十多分鐘是既緊張又期待. 距離上次來日本玩已經是十八年前, 腦海中對日本的印象都是後來看日劇跟動漫所添加上去的. 常常聽到身邊的朋友說日本有多好玩, 有多好吃. 我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 什麼都新鮮什麼都想試.




飯店離新宿不遠, 放下行李後開使我的新宿冒險覓食之旅. 繁忙的街道, 閃爍的霓虹燈

第一站, 一蘭拉麵. 店面在地下室. 下了地下室先在門口的販賣機購買餐卷, 接著等候入座. 一間一間隔起來的座位讓我想起自閉的 碇真嗣 . 這拉麵真好吃~~ 比起Torrance好吃的拉麵店又是更高一層次的享受. 這次日本短暫停留三天半, 吃了四家拉麵, 一蘭榮登我心目中的第二名.





吃完碗底還有寫了我不知道的一段話, 大概是吃到一滴不剩的喜悅吧(瞎猜)

吃完有力氣在寒冷的夜晚逛, 這裡是一整條的居酒屋-思出橫丁, 像極了九份的老街.



攝影迷到了新宿一定要去的地方之一, Yodubashi. 迷人的底片冷藏庫啊!! 還有專人跟你講解不同底片的"調性". 縱使沒東西可以買, 來這邊逛逛也是好開心!


吃拉麵或許特別容易餓, 是時候該吃碗烏龍麵了. (以上是幫自己找藉口) 自助式的烏龍麵店, 門口拿盤, 拿面, 拿要放在烏龍麵中的炸物, 加入不同的湯汁. 宵夜搞定!





吃飽飽回旅館的路上, 歌舞伎町. 不知裡面是否找的到冴羽 獠穿梭在不同的聲色場所之中.



果然, 日本就是日本! 激安的殿堂這種都有賣! 果然每個男生心中都有一個小日本!


晚安東京. 縱使你是個不夜城, 老子我還是要睡飽飽繼續我明天的探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