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1, 2012

真男人的Peru流浪之旅 - Day 10 Inca Trail的第一天

有了女王變得很懶...沒想到未完成的旅行日誌一拖就是半年!!!

旅行的第十天, 最堅難的印加古道Inca Trail即將展開. 如果說什麼是這次Peru之旅最重要的行程, 那就是接下來的四天45km的翻山躍嶺, 用走的去一瞰Machu Picchu. 此行的Inca Trail是跟一家專辦Enigma所報名的, 這家專辦標榜"專業領隊, 一流伙食".


早晨四點, Bus已經來Hostel接了我跟同行友人. 還在睡眼惺忪時, Bus開往不同的旅館接其他的隊友, 我們這團共14人. Bus在接完所有隊友後繼續開往Inca Trail的起點俗稱KM82. 在車上一陣昏睡後Bus終於停站了, 看看手錶7:30am. 大家下了車只看Porters迅速的準備好桌椅餐具, 另一頭廚師們準備的大伙的早餐. 領隊Andy, 副領隊Elven, 接下來這四天就靠他們了. 早餐中大家自我介紹, 我們這團兩個台灣四個印度兩個美國還有六個英國, 最年輕27最老68. 大家享受著"最後的歡樂時光", 因為接下來第一天就不給我們暖身的機會, 要爬14km!



9:00am, 全員在Inca Trail的入口留下團體照, 並且在護照上蓋上了神聖的Inca Trail Pass Stamp! Inca Trail之所以吸引人除了它是最有名前往Machu Piccu的古道之外, 還有走在先人石頭鋪成的古道上可以看到不少印加文明的遺址. 在出發不久就經過了第一個Inca Site - , Andy一邊講解我一邊拍照. 說到拍照, 大家都覺得我瘋了. 5D II 配24-70L和70-200 IS II, 同時腰包還放s95和iPhone. 這麼重的裝備去爬山, 只能說開始靠體力後來靠毅力! 一開始大家還有說有笑, 開始真的爬坡時只聽大家氣喘如牛, 隊伍也越拉越遠, 所有的Porter比我們晚了一個多小時出發但都超越了我們.





1:30pm, 終於到了午餐的site. 午餐的帳棚桌椅餐具都準備好, Porter也準備好清水讓我們洗手洗臉, refresh一下. 午餐中, Andy告訴我們接下來的才是真正的四小時爬坡. 同行友人放棄了! 在考量了體力因素之後, 決定原路返回改搭火車四天後在Machu Picchu跟大家會合. 好吧, 14變成13. 往好處想, 我這樣就有自己的帳篷, 晚上可以毫無忌憚的瘋狂打呼啦!





用完餐後開始了毫無下坡的爬坡四小時, 體力用盡又背了一堆相機的我也從前段班落後到最後第三. 爬啊! 從rain forest到cloud forest到高山, 一下走在烈日一下走在雲霧中, 下雨, 最後居然走到下雪! 這是什麼情況! 就在一下穿雨衣一下換羽絨外套中6:30pm終於抵達第一晚的營區, 海拔. 到了營區以接近日落, 我趕緊在還有力氣之前拍了幾張帳篷配雲海配夕陽. 進了自己的帳篷馬上把身上的所有配備卸下躺平, 實在太重了! 背實在太酸太痛, 而且才是第一天而已! Porter盛了一盆熱水到我帳篷供我洗手洗臉, 而餐前點心也在用餐的帳篷準備好了. 大伙步著沈重的步伐走進帳篷坐下, 不發一語, 喝著熱可可或是熱咖啡暖和身體. Andy說話了, 先是恭喜我們完成了最煎難的第一天14km, 今天的努力換來的是明天午餐前只有兩小時的上坡和兩小時的下坡, 午餐後又是相同的兩上兩下但海拔較低一點.








用餐後, 大家都累趴了. 外頭下著細雪, 天空厚重的雲層打消了我拍星空的念頭(反正也沒力氣了). 左鄰右舍已經聽的到此起彼伏的打呼聲, 哈! 8:30pm鑽進睡袋, 設好明早5:30am的鬧鐘, 向第一晚的Inca Trail說Good Nigh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