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9, 2011

是真男人就要動手做紅燒牛肉麵!

是真男人就要動手做紅燒牛肉麵啊, 話說LA還找不到比我的更好吃的牛肉麵!


製作時間: Over 6 hours
難易度: 90分


先來看準備的材料:
  • 牛腱一條 (主)
  • 牛筋五條 (主)
  • 溫室番茄 (副)
  • 洋蔥兩顆 (副)
  • 胡蘿蔔兩條 (副)
  • 蒜頭無數顆 (副)
  • 青蔥一把( 副)
  • 哈哈豆瓣醬 (副)
  • 李錦記蒜蓉辣椒醬 (副)
  • 牛頭牌沙茶醬 (副)
  • 漢宮滷包兩個 (副)
  • 青江菜苗 (配)
  • 酸菜頭兩包 (配)
  • 信成黑麻油 (配)
  • 砂糖 (配)

[撇步] 首先先將牛腱牛筋放入滾水川燙, 表面略熟後比較容易切.


起鍋的牛腱切大片, 牛筋切大塊. 這樣吃起來爽度會破錶啊!!


接著是煮鍋滾水,  將洗乾淨後的番茄整顆放入(三顆). 在水再次滾後拿起沖冷水去皮.

準備要下鍋的食材都準備好了. 去皮番茄三顆, 洋蔥三顆, 滾刀切好的胡蘿蔔塊及無數去皮蒜頭.

開始炒料了. 首先加入豆瓣醬四大匙, 蒜蓉辣椒醬三大匙, 以及阿基師最愛的沙茶醬兩大匙, 沙拉油一大匙. 4:3:2:1

再來是公賣局米酒

爆香後, 將所有的 (副) 倒入鍋中拌炒

看到料差不多炒出味了就可以分鍋了. 我是一鍋牛腱一鍋牛筋的主法, 兩鍋各自倒進醬油及水

將 (主) 各自倒入鍋中

兩鍋各自再放入一個滷包, 滷包推薦各大超市都買的到的漢宮滷包

這樣湯頭跟料都準備好啦, 大火滾過一次之後就可以關小火燉煮(三-五小時) 做這種要燉的料理我都會用Le Creuset 的燉鍋, 鐵鍋讓整個鍋子平均受熱, 燉的時間可以節省1/3. 

休息片刻後, 來準備配料吧

首先是牛肉麵不能少的酸菜. 酸菜我喜歡不帶葉的, 所以買的是酸菜頭.

切完丁後, 熱鍋不加油, 將酸菜丁直接倒入大火炒去除酸菜本身的水份

炒的快乾後 倒入兩茶匙的白糖, 攪拌均勻後起鍋.

起鍋後的酸菜丁倒入少許的麻油, 添加香氣. 

[撇步]在這邊我們來討論一下麻油, 我買的麻油一定都是信成的低溫壓榨黑麻油. 何謂低溫壓榨呢? 就是芝麻在炒香後第一次壓榨過濾出來的麻油, 相當於橄欖油裡面的extra virgen 等級. 這種麻油不燥, 顏色較黑, 味道香淳, 含豐富的鈣跟不飽和脂肪酸,  麻油中的麻油啊!!!

配菜成功! 我都會多炒一點酸菜, 吃不完的還可以炒肉片炒肚絲又是一道美味佳餚!

同常牛肉麵我都是隔天才吃, 因為製作好吃的上等紅燒牛肉麵實在是費時又費體力. 

最後步驟, 滾水倒入幾滴橄欖油, 川燙青江菜.

在煮一鍋水下麵, 麵我推薦東之味山東拉麵寬麵,  吃起來爽啊~

大功告成啦! 令人垂涎三尺的上等紅燒牛肉麵(半筋半肉)成功!!!!!

您瞧瞧, 口水流下來沒!! 哇哈哈~ 真男人就是要動手做牛肉麵啊!


[撇步] 兩鍋可以給十個人吃了, 而吃不完也可以勾芡做牛肉燴飯. 如果肉都吃完只剩湯的話, 嘿嘿, 我就把它過濾乾淨滷大腸或牛腱海帶豆干! 真是一鍋多吃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