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2, 2013

真男人南極之旅Day 1 - 布宜諾斯艾利斯, 我聞到浪漫與冒險的味道了!

*出去跑的總要還, 在休息(懶)了一個多月之後Blog又要開工了.*
* 2013的年度大冒險, 真男人的南極極難之旅開始連載*
*如對BsAs景點有興趣, 想成為個勇敢的中南美洲背包客. 請參觀Leandro鄭大哥的阿根廷完整介紹*


從南美洲前往南極, 阿根廷是必經之地. 既然要停阿根廷, 那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以下簡稱BsAs)是一定要順道遊覽個幾天的. 有人說, BsAs是南美洲的巴黎, 或是就字面翻譯的"好空氣"之城. 但對我來說, 這是一個充滿著浪漫與冒險的城市.

早在出發之前, 就聽了幾位人住在BsAs多年的大哥們說著現在的BsAs是有那麼一點危險的, 處處需要提防. 從下飛機的那刻, 海關黑. 出機場的那刻, 計程車司機黑. 走在路上, 可能會被搶... 好加在! 大概長得太像壞人了! 上述三點我只有出機場搭上計程車被黑了一點錢, 其餘不好的事情都沒在我身上發生.


BsAs下榻的旅館就在La Avenida 9 de Julio七月九日大道的方尖碑旁, 在放下了行李背起相機後沿著旅館後頭的Lavalle St. 一路走到Puerto Madero舊港口區的著名餐廳Cabaña Las Lilas. 經過了14小時的飛行, 不來一塊大牛排配紅酒是不行的.

昔日的舊港口今日已經成為新興商業區, 不少高檔餐廳都在這. Cabaña Las Lilas就是其中之一的高檔餐廳. 坐在Patio享用牛排的同時, 還有著栩栩微風以及景色欣賞.


出來旅遊, "吃" 與 "喝" 是一定要的, 首先上來的是開胃菜冷盤拼盤(招待). 依序為prosciutto火腿, mozzarella起司配番茄, 烤薰鮭魚, 涼拌茄子. 中間為整球的Blue Cheese.

接著上場的是連我這個吃貨都很少吃到的Sweetbread牛胸腺. 看到菜單上有此尤物當然要點一下的. 最簡單的烹煮方式 - 炭烤, 將牛胸腺的美味完美提升! 真是太美味啦!


隨後上的牛排. 牛肉送入口中那滋味只能以"驚為天人"來形容. 阿根廷的牛肉真的不是蓋的, 後來詢問下才知道阿根廷的牛肉幾乎都有經過"熟成aged"這道手續, 難怪肉味十足!

好不容易嗑完牛排, 附上餐後酒(招待)Anisette茴香酒以及Limoncello檸檬酒. 第一餐就這麼開心.....


最後附上的甜點, 我快撐死啦!!! 吃了這樣豐盛的一餐, 沒想到才400 peso, 相當於$50 USD!

在酒足飯飽後, 沿著一旁的河道散步真是件不錯的事情. 就在餐廳一旁停靠著Fragata Sarmiento. 這艘歷史悠久的戰艦以阿根廷第七任總統命名, 今日已成為博物館(門票$2 peso), 展示著自十八世紀以來阿根廷的航海文物. 對於我這個沒看過多少船的人來說(除了海賊王), 這船上的一切都是新鮮的.





船艙樓梯間的聖母瑪麗雅, 這讓我想起媽祖娘娘.










返回旅館的路上, 吃飽體力充足的我開始拿起相機亂拍. 林蔭大道, 古老的歐式建築, 穿著流行的路人. 如果不說真的很難想像我現在人在南美洲, 這感覺還滿像的.








回到旅館, 跟阿根廷的一位大哥Tony見面. 認識Tony哥已經多年, 但這次才是第一次見面. 感謝Tony哥幫我換錢, 在阿根廷如果在國營銀行美金換阿幣真的是會當冤大頭, 被黑了都不知道. 當日官方匯率是1 : 5.8. 市面上小鋪換的是 1:8(有偽鈔風險). Tony哥幫我換到1 : 10. 除此之外還跟我聊到了阿根廷現在的政經發展以及小市民的心聲. 面對日益嚴重的通貨膨脹以及政府的軟弱, 小市民也只能一聲長歎.

跟Tony哥喝咖啡的同時, 靠窗邊的美女引起我的注意. 好美的輪廓. 第一張是偷拍, 之後跟給她讚美了一番, 大方的讓我用相機拍下正面. (再次感謝Tony哥幫我搭訕 XD)


接下來要去哪裡呢? 去San Telmo走走吧! San Telmo有著不少古董店, 咖啡店, Tango Bar. 到了星期日整條街搖身一變成古董市集. 可惜到的當天是星期五, 沒有市集可以逛. 但是, 真正吸引我的不是去購物, 而是那隱身在街角的一家Tango Bar - Bar Sur.

San Telmo最熱鬧的地方是 Plaza Dorrego, 一個小小的公園, 圍繞著三四家酒吧. Weekday公園旁也還是有不少的店以及攤位可以逛. 如果計程車司機不知道你在說哪裡的話, Plaza San Telmo其實也是同一個地方. 如果不想逛, 那還有個好消磨時間的方式, 那就是在公園旁的Bar買個飲料, 坐在戶外的座位欣賞街頭Tango的表演. 者裡的舞者雖然不是Pro級的, 但是也是夠精彩的. 別忘了, 小費不要吝嗇, 一兩塊美金就當做給他們的鼓勵吧!




啤酒喝了一壺, 太陽也下山了. San Telmo的夜晚是充滿著浪漫與危險的. 除了這裡的搶劫頻傳, 幾乎所有的商家到了晚上七點都早早打烊. 循著地圖找到了隔了兩條街的Bar Sur, 這時店還沒開. 索性就在對面的餐廳Cafe Rivas延續著浪漫的情緒, 聽著Tango的音樂享用阿根廷牛肉.







九點一到, Bar Sur亮起了燈, 迷人的Tango之夜即將開始!

時間回溯到1997, 王家衛的一部電影 - 春光乍洩. 戲中的梁朝偉就是在這Bar Sur裡打工, 而結尾的張國榮"男男"Tango更是讓我對這個Tango Bar 魂牽夢繫. 昏暗的燈光, 醉人的Tango, 浪漫的旋律. 這部電影重複看了少說也有十遍, 而每次看這部電影都告訴自己一定要來這裡朝聖一番.


電影"春光乍洩"電影預告

“春光乍洩"中, 張國榮在Bar Sur精彩的男男Tango



接著就由我來帶著大家進入Bar Sur的迷人時光吧! 超級小的店面, 10張小桌子圍繞在黑白相間的大理石地板旁. 雖然當晚只有兩桌, 但是舞者還是賣力的跳著探戈, 樂手毫無鬆懈的演奏, 歌手依然拉開嗓門唱著阿根廷情歌. 找了張適合拍照的桌子, 點了一瓶阿根廷紅酒. Now, Show Time!



ISO已經飆到6400, 光圈F/2.8全開. 每張照片就像是電影場景一樣. Tango的意思也就是"Touch",阿根廷






三支舞跳完後, 樂手上場. 演奏得我熟悉的旋律 by Astor Piazzolla. 就像Astor Piazzolla說過的, Tango本來就不是快樂的音樂. 他是個帶有些悲傷且極度挑逗的音樂. 手風琴才下第一小節前兩個Note, 我已經知道這就是春光乍洩中的旋律 - Tango Apasionado.

主持人兼歌手. 雖然我聽不懂歌詞含義是什麼, 但我整個情緒就隨著她渾厚的唱腔起伏.

換上另一套衣服.


男生的臉很有戲, 但這就是Tango的精髓之一. 男人的惆悵, 深愛的女人想得卻得不到.


上半身夠挺, 不虧是專業舞者.


女的也美啊! 與這樣美麗的女舞者肢體緊密接觸, 哪個男的會不動心呢!! (最後偷偷google了一下, 原來他們真的是夫妻啊!)

牆上懸掛的"窗光乍洩"劇照, 今夜能夠在此消磨時光實在是太高興了.


星期五的夜晚, 只有兩桌. 而到了星期六日, 這裡可是全滿的.


每一個極具張力的舞步都會讓我緊張一下, 這麼小的空間, 桌上的酒瓶一不小心就會被踢倒.





給了些小費, 女舞者開心的教我跳Tango基本舞步. 上半身挺直, 手握緊, 踩著舞步.

Bar Sur 營業時間為星期五至星期日, 晚上9:00pm 到 2:00am. 在TripAdvisor, 很少人會提到Bar Sur. 如果提到也多半是說空間擁擠, Tango秀沒有其他那種歌舞秀的來得精彩. But, 我個人的見解是不同的! Bar Sur 經營至今已有47年, 這47年傳承了真正阿根廷Tango的精華. 這裡的Tango, 才是我想見到的. 到了一點多, 酒杯也見底了. 是時候叫Taxi回旅館了. 

這才是整趟旅程的第一晚, 我的心已醉在Bar Sur. 那一晚的梁朝偉, 那一晚的張國榮, 那一晚的Bar Sur. 最後送給大家精彩的錄影. 如果你有機會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 這裡是一定要停留一晚的! (請開1080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