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9, 2013

我的心遺留在Utah猶他州 之 Arches National Park拱門國家公園


Utah Road Trip 來到了最後一站, Arches National Park 拱門國家公園. 雖然說是最後一站, 但其實只剩短短的半天時間能夠參觀這個國家公園. 雖然沒有Canyonlands那樣的精彩, 但是還是要把它寫完.

在前一晚 Mesa Arch 前overnight 直到拍日出之後(10個小時) , 回到旅館補眠醒來已經是下午4點了. 醒來後趕緊去買了幾罐水, 接著就衝向 Arches National Park. 照慣例, 先來介紹一下Arches National Park的特別之處吧. 就是一堆自然形成的拱門啦! 但其中又以Delicate Arch 最為出名, 誰叫它天天出現在Utah的車牌上.

再來就是摘自Wikipedia
"拱門國家公園(英语:Arches National Park)是美國的一個國家公園,保存了包括世界知名的精緻拱門在内的超過2000座天然岩石拱門。拱門國家公園位於猶他州靠近摩押处,面積309平方公里。園內最高处象峰,海拔1753公尺;最低处遊客中心,海拔1245公尺。自1970年,已有42座拱門因侵蝕作用而倒塌。拱門國家公園年均降雨量為10 in (250 mm)。"
這慣例, 進門前都要拍一下Ranger. 雖然沒有Canyonlands 的Ranger 來的正, 但是笑容還是很漂亮啦!

從Moab到Arches NP. 遊客中心只需要15分鐘的車程, 想買什麼官方紀念品這裡是唯一的去處. P.S. "LABG"為在LA的一個秘密爆肝攝影團, 顧名思義就是為了拍照, 爆肝是在所不惜的.

離開了Visitor Center, 車子一路爬坡. 這裡是進入園區後的第一景, Moab Overlook. 對面的山壁就是Canyonlands Nation Park啦.

繼續開, Courthouse Tower Viewpoint. Arches 跟 Canyonlands真的是截然不同的地理風貌.

Balance Rock, 形狀有點類似台灣野柳的女王頭.

Arches National Park其實沒有很大, 多數人都是這樣走馬看花一下. 至於那些有名的Arches, 那就要trail走幾個miles才能看得到. 那Delicate Arch呢? 如果你沒早早的上山卡位, 那是絕對搶不到好位子的. 既然來晚了搶不到好位子拍夕陽,(其實也是懶得走trail) 那還有一個"Dlicate Arch Viewpoint" 可以去. 不遠, 下車走個trail來回2 miles小爬坡就到了.

嗯, 很袖珍! 沒想到Delicate Arch Viewpoint看過去這麼小一個.

用長鏡頭拉進來一點, 疑? 下面一點一點的螞蟻嗎? 再換一隻鏡頭拍拍看.

天啊! 都是人啦! 數了一下就鏡頭上看到的就60多人, 可見Delicate Arch的熱門程度. 心裡一邊安慰自己還好沒有爬上去, 一邊想著要是能extend這趟road trip多一天那該有多好.

從拍攝地點望去, 知道有多遠了吧!!

與Delicate Arch的"合照"

拍完了Delicate Arch, 也沒其他東西可以拍了. 心裡少許有些遺憾, 但是相信我會再回來的!

---------分隔線---------

隔日. 啓程回LA. 出發前先喝杯咖啡吃個早餐, 接下來是10個小時, 742miles的車程.



離開前, 在Moab的標誌下拍張照. 就有如上頭所寫的"Again & Again" 與 "The Adventure Never Ends", 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這兩個公園還有著數不清的景點等著我去拍呢!!

Utah, 我會再回來的! (攝於路上一個休息站) Utah真的是怎麼拍隨便拍都好看.


就在車子從I-70轉 I-15時, 整趟旅程行駛距離破2000miles. 這樣的距離(3218公里)可以足足台灣環島跑三圈!

經過Vegas時已經是晚餐時間. 從來沒有看過Las Vegas的自助餐沒人排隊的. 雖然美食當前, 但是食之無味啊. Yes! 那是因為我的心"還在"Utah!




穿越Utah, 穿越Arizona, 穿越 Nevada, 回到California. 近期之內, 我想沒有其他地方會讓我更震撼以及下巴掉滿地. Utah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究竟還有多少美景等著我去拍? 多少景點等著我去發掘? 我的心已經遺留在Utah, 總有一天還要再回來的!


在此"超級" "無敵" "大大" 感謝大魔王以及他的爆肝戰車. 要爆肝, 這兩者缺一不可啊! 最後還是來再看一遍旅程所拍的縮時攝影. 有些照片上無法記錄的感動, 只有用錄影的方式才能表達. (請使用720P HD觀看)


不知道怎麼收尾了, 因為真男人的心已遺留在Ut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